“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张家民 编辑:刘颖 2024-04-16 09:34:00

内容提要:昨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项生动的活动,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灯光秀在市奥体中心上演。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各项生动的活动,将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中。

  主题艺术作品分展开展

  昨天,天津市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艺术作品分展在河北区天美艺术街区开展。本次展览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国安办、市文旅局的联合指导下,由天津美术学院、河北区委共同承办。此前,位于天津美术馆的主展厅已于4月10日开展。

  在天美艺术街区的分展共有50余件优秀大学生作品集中展出。这些艺术作品以独特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内容涵盖书法、油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涉及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和资源安全等多个领域。大学生们通过各自的创意和表现手法,呼吁公众关注国家安全,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与稳定。据介绍,天津美术博物馆和天美艺术街区的展览都将持续至4月21日。

  国家安全话剧上演

  昨天下午,滨海新区区委办公室会同区防线办、区文联、区教体局等单位在滨海文化中心组织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主题艺术展览和国家安全主题原创话剧《代号·启明》专场演出。

  主题艺术展览以书法、绘画、剪纸、雕塑等艺术品为媒介,生动地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提升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素养。艺术展后,各界代表800余人在滨海演艺中心歌剧厅观看了《代号·启明》话剧演出。本剧聚焦捍卫信仰、英勇斗争的中国共产党地下工作者和爱国青年,以艺术形式再现了他们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革命精神,坚定斗争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将英雄的精神转化为不断前行的强劲动力,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并在各自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除《代号·启明》在滨海新区演出之外,《王承书》《萧明华》《张伯苓》等话剧也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在本市上演。

  国家安全专场音乐会举行

  昨天,一场以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在东丽区鉴开中学大礼堂隆重举行。这场音乐会由东丽区委办公室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文联共同举办。

  音乐会在一曲慷慨激昂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在歌声中,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新生的伟大历程。二胡重奏《赛马》以其独特的民族韵味,展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整场音乐会以歌曲《一起向美好》落下帷幕,歌者用和谐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国家安全的共同期盼。

  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园

  昨天,津南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园仪式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海棠街道举行。该公园位于海棠街道瑞明路与雅馨路交叉口,以海棠花溪公园为载体,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要宣传内容,突出学习性、互动性、体验性。公园通过系列国家安全文化小品,有机融合津南区生态、科教、会展“三张好牌”等特色元素,系统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对关系”等内容,便于市民在游览、锻炼、休闲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在昨天的活动现场,设置了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宣传阵地,津南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等20家单位联合开展宣教活动。群众也通过传统武术、器乐表演等形式庆祝公园开园。

  感受“文宝坻” 弘扬安全观

  宝坻区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深挖“文宝坻”内涵,通过开展文艺展演、非遗制作、现场宣讲系列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昨天,在八门城镇欢喜庄园,“宝坻区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场活动”火热进行。评剧《文化安全国运兴》、京东大鼓《从小立下爱国志》等国家安全主题节目轮番上演,一件件由非遗项目传承人精心制作的金石撕纸、葫芦墨刻等国家安全主题非遗作品和各界群众创作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探红色足迹,续国安信念。在尔王庄镇冯家庄村党史馆、八门城镇东走线窝村抗日地下联络站旧址和牛道口镇赵各庄抗日战斗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宝坻区把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打造了“红色文化+国家安全”特色文旅线路,引导游客重温峥嵘岁月,感受红色文化,汲取精神力量,在沉浸式体验中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念。

  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纷纷开放

  据了解,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位于我市的平津战役纪念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宁河区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天津海关国门安全成果展、天津电力科技博物馆、天津义和团纪念馆、霍元甲纪念馆、第六埠村教育阵地、王承书纪念馆、天津市新天钢联合特钢工业旅游区、宁河区津沽稻乡展销直播基地、宁河区金世神农小站稻科创服务中心等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可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学习,有的基地系常年开放。

  此外,在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我市还在多支驻津部队举办了军营开放日活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